八宝大胖蛋

没啥营养 沙雕杂食 混乱邪恶

【声入人心】来日方长(上)

内含cp:小凡高(弘杨)、深呼晰、云次方


私设老王家高杨独生子,老云家1975四个小孩。

 

生子预警,请忽略孩子们姓氏都不随爹这种致命问题。

 

 

 

#

其实当初高杨说自己找了个对象,想要搬出去住的时候,周深是第一个不许的。

 

孩子是家里独苗一根,当年周深这蹦豆儿似的小身板儿,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挣命得来个父子平安。十几年来老王家是捧在手上怕摔了、含在嘴里怕化了,呵护的无微不至,好不容易宠大了,哪舍得就这么不明不白送出家门去便宜了别人。

 

那天本来赶上孩子双休日放假,从学校回家,王晰寻思着三口人团团圆圆吃一顿。

 

“来,羊儿,给桌上腾个地儿。”他煎炒烹炸忙活了大半天,刚把最后那道拌凉菜挪上桌,“快点儿的尝尝咸淡。”

 

老父亲带着一身蒜味儿才坐下,冷不防耳边就来了道晴天霹雳——

 

“爸,我谈了个男朋友,对我挺好的。”小羊儿眼尾弯弯翘翘,总是笑着的模样,“最近我俩打算在学校后身租个房子一起住了,家里能给点赞助吗?”

 

八月末秋老虎还是厉害,王晰在厨房闷出一头的汗,正愁着没处消。好家伙,羊儿这嘴上一秃噜,比啥凉菜都管用,屋里登时降了二十度。

 

大学都没念完就出去跟人非法同居,还跟家里要房费,这不瞎胡闹呢么!

 

周深惊得筷子都落地上了,一声没出那金豆子就噼里啪啦的掉。

 

他特后悔,开始责备自己打小儿哄孩子睡觉唱儿歌出了错——千不该万不该最不该唱那句“陌生人来敲门,他一敲我就开”。

 

现在倒好,自家宝贝小羊这内心的大门也不知道被哪个野狗篮子一敲就敲开了,不光登堂入室,现在还要自立门户了。

 

周深此刻已全然忘了,当年自己少年初恋水晶心被老王一敲就开的模样。

 

关门不落锁这事儿可能真随根儿。

 

王晰最见不得他家深深掉眼泪,赶紧把爱人扯过来摩挲,嘴里一个劲儿念叨着“孩子吧,就跟那小鸽子似的,长大了翅膀硬了,自己出去成家都是必然的……”此类屁话。

 

得,本指望自己家亲爱的小鸽子出去乘风破浪,结果一不留神他匆匆忙忙飞翔,就他妈不肯好好回家了。

 

窜台都窜到五环开外去了。

 

王晰把周深的小脑袋按在胸口,时不时还掀起前大襟给宝贝擦鼻涕,兜头染了周深一脸大蒜味,呛得人眼睛更红了。

 

这头儿老王还顶着豁达父亲的人设一无所觉,胸襟万丈在那开导爱人,并且见缝插针给儿子使眼色,意思让小羊说点软话。

 

仿佛后来见着亲家那会儿,翻着白眼含了半瓶速效救心丸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

虽然面前这份惹且烫手的父母爱情把高杨膈应出一身鸡皮疙瘩,但他仍然抿嘴笑得很端庄。

 

“那要不然,今晚我俩在楼下组个烧烤局儿,咱两家见个面吧。”高杨笑得眉眼弯弯,拣了一筷子凉菜摞在白米饭上,“反正就是前后院的事儿,都挺熟的。”

 

王晰正顺着周深后背来回胡抡,当时手就打了个哆嗦,脸色开始发绿。

 

日他娘的前后院,我家这别是被吃了窝边草吧!

 

先在这里恭喜一下王先生,您答对了。

 

 

 

#

虽然羊儿这孩子成天笑么滋儿的,态度可好了,愣是嘴巴溜严不肯提前透露对象身份,可能是怕自己老爹做出什么过激行为,直接棒打鸳鸯整成天人永隔。

 

晚上王晰远远望见露天烧烤炉旁边六头攒动的时候,心里已经直拉警笛了。

 

凑近一看,果然是他妈的后院老云家两个老的带着四个东西,在那张灯结彩搞庆祝大联欢。

 

见了王晰这张黑脸,且不说阿云嘎有多乐呵,就连郑云龙都快把地包天笑裂到耳根子了。

 

俩人面上明明白白写着“白云和黑土并不想向你道歉,我就睁着眼,看你多可怜,我家的旧船票终究会登上你家的破船”。

 

气的王晰眼睛一闭一睁差点再没起来,多亏周深手快,赶紧掏出速效救心丸给人怼上。

 

王晰和阿云嘎算半个发小儿,青春期那会儿一起念的艺校,俩人同年进的文工团,也同年转了业,前后楼住进了家属大院。

 

他俩上学的时候比拼谁青春漂亮功课好;后来比拼谁业务强演出多;再后来就暗自较量谁结婚早生娃多。

 

说别的俩人水平都不相上下,你来我往较量多年无甚结果,后来唯独在孩子这事儿上,阿师傅略胜三筹。

 

王晰是真舍不得自家小宝贝多来几回。

 

废话么,老云家那翻江巨龙心宽体胖的什么体格,一揣一个准啥事没有;自己家这小百灵本身就那么大点儿,揣一个就去了半条命。

 

于是王晰多年来,始终强调自己家的漂亮小羊儿是浓缩出的精华,精品中的精品,一个更比四个强。

 

哪成想到自己家的精品,到底是叫老云家的小崽子捡了便宜。

 

回头阿云嘎举着一根喷香焦黄的烤肋条过来了,嚼的满嘴流油,一句孜然味儿的“亲家好”给王晰顶了个跟头。

 

老王中午安慰爱人时那点胸襟气度全然消散,指着阿云嘎半天憋不出一个字儿来,险些给自己憋出脑缺氧。

 

郑云龙倒是没想拿这事儿挤兑他,伸手扑哧开了罐珍珍汽水递上去,让老王坐在花坛边上缓神儿,又给周深手里塞进来两串刷满辣椒面的烤土豆片。

 

周深啃了两口土豆片,站在老王身边给他靠着,开始琢磨拐走儿子的到底是哪个狗东西。

 

方方成天悲春伤秋的,还有那么点恋父的意思,率先排除。

 

朋朋毛都没长齐,天天跟街口游戏厅家的小流氓厮混,也排除。

 

阿黄……

 

总之勉勉强强希望是大超儿。

 



#

黄子拉着高杨的手,宣布俩人已经生米煮成稀饭,开始准备婚前同居的时候,剩下六个人一起上才勉强按住王晰。

 

“都给我撒开!”王晰一边喊一边狂舞,“小高杨你赶紧跟我回家!”

 

高杨仍然和善的微笑:“爸,其实我已经吃够了你俩的狗粮。”

 

王晰一时之间被这个回答给噎住了。

 

“我现在就是要寻找自己的爱情去了,你们不给房费也可以,”漂亮的小羊儿仿佛看不到父亲们眼中的泪光,固执地说了下去,“我和黄子总会想出办法的。”

 

于是王晰也假装没看到宝贝小羊儿眼角那片红,生平第一次对儿子说了重话:“有本事威胁你爹了?”

 

“那就给我滚。”

 

话说的急,周深都没来得及捂住孩子他爸的嘴。

 

 

 

TBC.


评论(161)

热度(3157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