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大胖蛋

没啥营养 沙雕杂食 混乱邪恶

【2 Hours】纪录一个梦

我和搭档执行任务,今晚的落脚点是一户人家。

一个老太太前来接应我们,将我们领进房子,房子的主人是另一个老太太。

我被安排到的卧室很宽敞,但不明亮,昏暗的灯将我所见到的一切照的影影绰绰。

房间主色调是米白色,由层层叠叠的丝绸织物和纱装饰着,窗子开着,风时不时将这些轻柔的布料吹拂起来。
进门左侧是一张双人床,那看起来非常柔软,丝绸质地的床上用品让它看起来像是掺了奶油的云彩,散发着淡淡的光泽。

右边是整整一面墙的立式衣柜,它们每一个竖格都足有一米宽,格子没有门,是被细纱质地的帘子遮挡着,帘子固定在四周,中间有条长长的拉链供人开合。

柜子里面有昏黄的灯光,经过细纱帘子不清不楚的透出来,而且它没有底部。

我打开一条拉链,有兔子跳出来,第二条也有,第三条,第四条,所有的拉链后面都装着兔子。

我从未如此讨厌兔子。

它们在衣柜底下的空隙里来回跳跃,拱着彼此,非常吵闹。

奇怪的是衣柜里只有这个。

我终于把所有的兔子塞回衣柜,拉上拉链以防它们再次逃脱,而它们不知为何不从底边出来。

我很累,想要洗漱。

洗手台在床的右侧,台面大而优雅,有上下两个水龙头。

我随便拧开一个,下面的龙头流出了橙红色的水。

第二个也一样,橙红色。

“你这龙头可有日子没用了!”我朝大厅的方向喊道。

“是啊,那房间不常住人,水管锈的厉害!”大厅有声音回应我。

此时我的搭档走进门,脸上的表情不怎么好看。

“这不对劲。”他说,“我刚刚在大厅的洗手间拧开水龙头,那里应该常有人使用,可是水也是橙红色的。”

我望向窗外,四周一片寂静,好像这里只有我身处的这一栋楼。

“我们想个办法离开。”我向外走,他亦步亦趋。

“你们要去哪?”房子的主人问,“很晚了。”

能听出她想阻止我们。

“我们想要出去买点酒,今天过得很累了,我们需要放松一下。”我尽可能让自己听上去自然一些。

“我和你们去吧,你们不熟悉商店在哪。”房子的主人起身披上外套,这让我们没法再次拒绝。

长长的楼梯,我们走着,走在前面的是屋主人老太太。

我的搭档突然蹲下身,我掩护他装作系鞋带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老太太停止走路。

“没事,您先下楼吧,在外面等我们,他系个鞋带马上就走。”

“说好了走?不论前面是什么?”她撕破了伪装。

“不论前面是什么”我努力做出无所畏惧的样子。

她下楼了,八成觉得我俩逃不掉。

就在我们抱着必死的决心往下走的时候,外面传来了激烈的打斗声,惨叫,哀嚎,斥责,咒骂混作一团,在静谧的夜里炸裂开来,有光透过楼道的小窗映进来。

“她死了。”

另一个老太太,我们的接应人,幽灵一般出现在我们身边。

“我无法独自存活。”

她走下最后几级台阶。

“那你准备好了吗?”这次轮到我们说,“走下去,不论前面是什么!”

“走下去。”她伸手推开楼道大门,“不论前面是不是……”

她没说完,但我知道那个词应该是无间地狱。

门外一片血红,炸裂声震耳欲聋。








我一直认为每个梦都是平行世界里真实发生的事情,不得不说,那个世界的我,做的工作还挺酷炫的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)